长雨町歌

看置顶哦~
爱.发.电/wb:长雨町歌
wland:uid:343122

勿沾雪第五十章

从这张开始要改成片段式阅读了,因为原著实在是太长了,而我真的很拖拉。


大家可以在每一章的评论里提想要看的内容,然后我都会挨个写,不过大家方便的话尽量描述的清晰一点,比如说大概在哪一章或者有些什么特殊的句子,特殊的事,不然找起来稍微有点困难,还有就是尽量不要重复提之前写过的(虽然我知道很有可能是我太能拖了导致你们忘掉了orz)


还是每一章都是三千左右的字,之前写的那些也会陆陆续续地修改(现在看之前写的……真的好尬呀),改过会打已修改的标签哦~


ps:里面一些乱七八糟的分析都是我瞎写的,我一个文科差到不得不选大理的人,想来写的也不会很合理,大家就当过场看看就好,如果错的很离谱也麻烦评论纠正一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片段播放完毕,雨歌拍拍手,“好了,各位秀恩爱的,犯困的,快怕死的,想怎么才能偷懒的还有幸灾乐祸的都看过来了。由于时间关系,我们本次的全文阅读告一段落。”


空间里窸窸窣窣地又开始出现交谈声。


“但请大家不要激动,因为我们即将开启新的阅读方式——片段式阅读。”


“规则很简单,和之前一样,就是拉着主要人物去小空间阅读,然后时不时拉几个片段相关的进来一起看。”


“话不多说,试着试着就懂了,咱们直接开始。”


光芒一闪,坐在前面的几个人再次消失,被传送到了之前的小空间里,围坐一团。


依旧是熟悉的布置和场景,再次被迫坐到这比之前窄了许多的位子,萧策安和沈兰舟又成了这一圈的人里最不自在的一对。


虽说现在完全没了什么要远离的意思,但就这么贴在一起,却总有一股似有若无的尴尬气氛四处弥漫。毕竟他们两个已然心知肚明的对对方有了兴趣,也知道对方对自已有点什么,但是若是就这么在一起却总会觉得有点莫名的仓促,或者说是因为跟着已知的未来和命运走,让谁都有种不想被命运操纵的叛逆,但是不在一起……就问问这个世界上,可以的话,有谁会不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?


别人不重要,反正他俩想。


索性文字片段也没让他俩继续这么尴尬。


【片段:藏(cáng)】


[很难说这是哪一段啊]

[我来浅问一下,这个藏,他正经吗]

[他俩之间能有什么正经的事]


萧驰野捏住沈泽川左手掌心,看着他笑,牙尖都露出来,“我觉得我已经知道是哪了,兰舟你说呢。”


沈泽川侧过头去用折扇遮了脸,假装看不见。


【沈泽川一改冷漠,目光凌厉,义正词严地说:“茨州是为接济茶州百姓而来,蔡域不肯让我进城便罢了,连粥棚也要拆吗?那你们拆便是了,不要伤人。” 

他的声音不高不低,却叫周围的人听得真切。茶州被蔡域与颜氏联手抬高的粮价害得苦不堪言,当下群情悲愤,听着那被救下的女人在哭,好些人竟也跟着哭了。

这土匪怎知已经着了计,心里只记着堂主适才说的人头。因为抬不起头,他便撑着地恨道:“大当家便是茶州的天,要拆要杀你们拦得住吗?!” 】


[还有脸把自己当天呢,就你这眼界,能成个屁的天]

[真就不把普通人的命当命呗,活该遭报应]

[不过兰舟这话说的也着实有深意啊,强调拆棚不伤人,一下子就把自己和百姓拉近了]

[完蛋,没看懂,为什么让他们拆棚啊,锦衣卫不是都在吗]


“总让我们来分析多没新意,”萧驰野点了点沈泽川手心,把他刚要脱口的解释又堵了回去,“来桃子,考考你,你觉得当时为什么不打。”


“啊……?”丁桃吓了一跳,立马坐直,却连翻本子都不知道该翻哪。


他刚刚走神,压根没听,这故事讲到哪了他都不知道。


眼瞅着其他几个捂着嘴憋笑憋得要背过气去,丁桃暗骂几声不讲义气,眼神四处乱飘了几下,想看个问题是什么都看不准字,吭哧一会儿才颤颤巍巍地开口,“为了……减少麻烦吧”


管他什么问题,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,反正他不和人打架就是怕麻烦。


“嗯,答得还行。”


丁桃一下子松下气来。


“一听就知道刚一点没看。”


气松丢了,差点噎死。


沈泽川笑着挡了脸,“粮食卖的是百姓,我们如果想在这次计划中获利,就必须让百姓自愿的来我们这里买粮食,然后发动他们身边的所有人脉,相互传递这个消息。”


“但人心是最不可控制的变量,为了最大程度避免人心改变带来的负面影响,我们一定要和百姓站在同一个起始点上,先示弱再保护。”


“但说到底,这到最后还会是金钱交易,虽然从我们这里买粮食是便宜很多,但是难免也会有人对此感到不满,毕竟我们这里粮食这么多,为什么不能无私一点,干脆无偿分出去一小部分。但说的决绝一点,这不可能,茨州必须从中获利。”


[哦……这样]

【沈泽川稍微松了些压着他的力道,说:“这些粮食——” 

说时迟那时快,土匪握起跌在咫尺的刀,扬手就朝沈泽川胸口划去。乔天涯已经动了,却抵不过土匪挨得近,那刀锋直挑向沈泽川。然而就是在这刹那间,土匪清楚地看见沈泽川眸中镇定,像是等待已久。 

仰山雪的刀鞘“砰”一声侧击,撞在土匪的刀侧,但随声而现的还有点滴鲜红,溅在沈泽川的袖间。 】


[wow~]

[看看这个,修罗场本场]


萧驰野拿手指尖叩他掌心,一下一下的随着皮肤的弹性越叩越重,指甲边缘压的掌心带着点痛,沈泽川侧着头不看他,只继续磨磨蹭蹭地拿下巴撞人肩膀,试图混过去。


却不想萧驰野当机立断地握住他后颈按在肩膀上,发丝缠在一起,体温也跟着扩散到近处的皮肤上,明明是热意,沈泽川却不自觉出了半身的冷汗,寒毛乍起。


“兰舟,”萧驰野很恨地问:“要不你先解释一下什么叫‘等待已久’?”


沈泽川:……


沈兰舟坐的近,听他叫人,不自觉也跟着起了鸡皮疙瘩,明明还没和萧策安在一起,却也怕得慌 ,脊背都僵了。


拜托,这事和我没关系,未来的我那能叫我吗?


萧策安:(。・ˇ_ˇ・。)


【沈泽川身前的土匪还没死,乔天涯从后当心一脚,把人踹翻在地,但是乔天涯还没有拔刀,只见沈泽川背后冲出数人,扑向土匪拳打脚踢。

……

虽然沈泽川神色如常,没有透露半个字,但是乔天涯猜测沈泽川近来不再拔刀是为了隐藏。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么沈泽川可能比身边人更早地觉察到自己的身体不如从前。然而就按他们离开阒都的日期算,时间还不到半年。 

这事必须得给师父和侯爷透个风。

……

乔天涯把嘴里叼着的草芯摘了,说:“我就是当着侯爷面讲也没事,他这次要是回来,你得先让他别瞧见那伤。”沈泽川抬起左手,虽然包扎妥当,但天热,伤口的位置易沾汗,如同蚂蚁啃咬。他说:“萧策安忙着呢,没有个把月回不来。你们不提,他自然不知道。”  】


[终于敢反抗了]

[怎么说,感觉开了这个头之后,以后即便禁军不在,土匪想抢粮也难了吧]

[确实,不过你们怎么都这么正经,为什么我只注意到了告密失败的卑微月月]

[所以说策安真的很爱兰舟了,那么忙还是要回来看他]


看见证据,乔天涯赶紧伸指上去隔空点了点,“看到没,我是想过要直接汇报的,而且还是刚看见就打算报了。”


谁叫你家庭地位没沈泽川高,我听他的也是为了保命。


萧驰野依旧扣着人,没听见一样继续上下划着摸人后颈发根,沈泽川简直要把所有结果都在脑子里过上一个遍,蚂蚁啃咬都咬到心上去了,才等到萧驰野开口,“沈兰舟,你没有心。”


沈泽川一阵心软,手上去环住了他后背,变成了拥抱的样子,“好了,好了。”


我只有一颗心,都在你那里了。



【沈泽川搁下手,说:“我到家给他写封信,这事就过了。”他说完想了片刻,觉得脖颈已经开始隐约痒麻,像是想起了被萧二咬的滋味,于是加重语气,又说了一遍,“这事就过了。” 

……

周桂的席就设在他府上,桌上倒没有怎么提公事。周桂知道沈泽川在路上生病的消息,用过饭后就亲自把沈泽川送出了府,只说万事不急,等同知休息一夜再谈也来得及。 】


[瞧,到了我们喜闻乐见的情节了]

[看兰舟翻车真的很快乐哈哈哈哈哈哈哈]


萧驰野果真如文字所言,上嘴咬了那截脖颈,印了一圈红色的牙印在上面,像是雪地里开出的一朵花。


他埋在沈泽川肩颈窝里,故意扳着位置。朝向相反,沈泽川甚至不知道故事播到哪了,刚被咬了一口,现在又被掐住,面冲着一片白茫茫的空间。


好的,刚出现的心疼被这一口咬得一点都不剩……


虽说他这个瞒人的行为早就被发现,甚至还惩罚过了,但再来一次萧驰野还是绷不住气,“沈兰舟,除了我,所有人都可以知道这件事是吗?”


……唉


好吧,还是心疼。


沈泽川轻拍他的背,低声地哄,“是我的错,我应该告诉你的。”


【另一头纪纲也等了好久,站在巷子口老远看见沈泽川就来接。这会儿天正黄昏,沈泽川又垂着袖子,纪纲便没瞧见那伤。他把沈泽川上下看了,紧跟着问:“怎么路上还病了呢?临行前不是叫松月备了大氅,就是担心路上变天。” 

沈泽川抬起右臂,引着师父进门,说:“风寒罢了,没什么大碍,都是小事。师父吃了吗?适才在周府坐了一局,我还没吃饱呢。” 

纪纲与沈泽川并肩入门,还想问问病情,却被沈泽川的“没吃饱”给带走了,高兴地说:“师父早猜着了,知道你今日到家,早上专门去挑了几尾肥鱼。你想吃什么,师父都给你现做,已经收拾干净了,料也备得齐,快得很!” 】


纪纲刚传过来,挨着垂头的费盛坐在原地,显然已是开始适应了这传来传去的节奏,双手拄着膝,看看文字又看看正被抱个满怀的沈泽川和沈兰舟事不关己的样子,简直气不打一处来。

沈兰舟摸着鼻子侧身,掠过刚传过来的纪纲的目光,和身边人名不正言不顺的一点气声,心里暗叹,明明那位真正犯事的还在一边卿卿我我,他一个猝不及防刚接收到信息的“过去式”,为什么要承担这些。


还有,萧策安,且不说这事没发生,就只是我们的关系,应该也不至于让你这么委屈又气愤地看着我吧?


眼看着两人就要抱得黏到一起去,沈兰舟终究还是没忍住,尴尬地清了清嗓子,“咳咳咳”


“川儿。”


这一声吓惊了三个人。沈兰舟立马坐正,手捉着扇子挡脸,不敢与之对视;萧驰野和沈泽川则是立刻便分开来,都暗戳戳地理了理衣角,轻咳两声,像是被抓了奸。


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师父会突然来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……嗯,就是这样,突然就更了哈哈_(:з」∠)_

评论(63)
热度(23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长雨町歌 | Powered by LOFTER